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

2011 左永安顧問 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發展上 可行的人才及策略 消失中的品牌 ACER 蘭奇表示,「2010年我們的營運獲利超過 6 億美元,我們可以看看2011年他們能做出什麼成績。」如果採行他的構想,他相信公司在 2015 年營收可達到 300 億美元,並有三分之一營收來自平板電腦及手機。他說


2011 左永安顧問 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發展上 可行的人才及策略 消失中的品牌 ACER 蘭奇表示,「2010年我們的營運獲利超過 6 億美元,我們可以看看2011年他們能做出什麼成績。」如果採行他的構想,他相信公司在 2015 年營收可達到 300 億美元,並有三分之一營收來自平板電腦及手機。他說:「若干年後,人們將看出到底誰的決定是錯誤的。」


蘭奇首度談下台:宏碁董事會害怕 去台灣化 看他們2011年有何成績

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 2011-05-10 15:25:10 
蘭奇:宏碁董事會害怕去台灣化
蘭奇:宏碁董事會害怕去台灣化

宏碁(2353-TW)前任總裁兼 CEO 蔣凡可·蘭奇 (Gianfranco Lanci)

日前打破沈默,接受美國媒體 《AllThingsD》訪問時表示,

他和宏碁董事會董事在戰略上意見不合,

董事們害怕「去台灣化」,

使他最後只能辭職離開,由王振堂兼任公司 CEO 一職。

蘭奇表示,如果採行他的構想,


他相信公司在 2015 年營收可達到 300 億美元,


並有三分之一營收來自平板電腦及手機。


他說:「若干年後,人們將看出到底誰的決定是錯誤的。」

《AllThingsD》報導,蘭奇表示,他正努力使公司出現根本性的改革,

更加關注移動通訊市場以及更為全球化。

他認為,Intel 及 Microsoft 的影響力正在減弱,


電腦製造商必須為他們自己做出更多努力。


蘭奇說:

「在那個時間,我已經看到,如果我們想要成為新世界的主要成員,


我們必須進行一定的投資,特別在軟體、智慧手機、平板電腦及觸控上。」

蘭奇表示,公司必須從 300-400 人的工程師規模,

拓展到 1000 名工程師,更關注軟體及硬體的整合,

而這些人才,必須在台灣之外的全球尋找。

蘭奇強調,

核心的議題在於,想要在台灣達到些是不可行的,


公司必須走出台灣,在中國、印度,甚至美國、歐洲,

去尋找軟體資源,找出可行的人才及策略。

蘭奇指出,公司質疑,這麼做將是「去台灣化」,

但他認為,這是全球化。如果宏碁想在未來 3-5 年,

繼續維持世界前 3 大的 PC 製造商的地位,就必須成為全球性的公司。

《AllThingsD》在2010年 11 月採訪蘭奇時,他已經提出類似的想法。

蘭奇表明,公司在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發展上,

已經處於落後,這是因為公司欠缺足夠的能力。

蘭奇說:「2010年我們的營運獲利超過 6 億美元,


我們可以看看2011年他們能做出什麼成績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